■43米長木頭扶手,妻子為癱瘓丈夫一塊塊釘到牆上
  ■鄰居拍照發微博,網友慕名來參觀,青年在這兒定情
  江津愛情天梯,感動無數人,吸引無數網友前往尋訪。日前,這些網友又慕名前往江北區華新街橋北社區,因為在這裡,也有一條“愛情扶手”。
  這條扶手,是45歲的居民陳小鳳為癱瘓的丈夫私人定製的。今年年初,她花了三天時間,從1樓到9樓,雙手磨出血泡,終於用木頭在牆壁上釘出了一條長達43米的扶手。
  重慶晚報記者 王薇 攝影報道
  43米木頭扶手
  昨日上午10時,記者來到江北區華新街橋北社區。暖融融的陽光下,身材嬌小的陳小鳳扶著丈夫杜香平,正在花壇邊練習走路。杜香平49歲,以前是木匠,2010年因突發腦梗塞造成左半身偏癱。
  半小時後,日頭漸烈,陳小鳳扶著杜香平回家,記者跟隨他們來到了348號居民樓。這棟老式居民樓,原本只有一側有扶手,但如今,另一側牆壁上也被訂出一條木頭扶手,光滑牢固。杜香平一邊抓住牆上的扶手,一邊抬腳,陳小鳳身後使力一推,他便邁上了一步梯坎。
  半個多小時後,兩人終於回到9樓家中。記者測量,陳小鳳打造的木頭扶手共43米。
  癱瘓的丈夫
  陳小鳳說,杜香平偏癱後,她便辭去做清潔的活路在家照顧,生計則靠低保維持。照醫生囑咐,她每天都帶丈夫下樓散步,由於只有右邊身子有知覺,杜香平下樓時得緊抓扶手,上樓時則要倚著牆壁。
  今年年初,夫妻倆上到7樓時,杜香平整個人突然硬直不動,癱在妻子身上,陳小鳳用盡全力才勉強將他支撐住,一步也挪不動。幸好一位鄰居路過,二人合力才將丈夫送回家裡。
  “醫生叮囑過,他是不能摔倒的,會有性命危險。”陳小鳳後怕不已,“要是像下樓一樣有扶手可抓,就能走得穩了。”陳小鳳萌生了在牆上為丈夫打造一條扶手的念頭。
  三天臨時木匠
  買來木頭、釘子,找出丈夫以前的工具箱,陳小鳳當起臨時木匠。
  第一天,她從中午忙到晚上10點,雙手磨出血泡,才釘了一層樓。附近一位木匠毛師傅聽說此事,帶著電鑽免費來幫忙。
  第二天,兩人共同努力下,1-9樓終於都釘上了木製扶手。
  第三天,擔心木刺刺手,陳小鳳找來砂紙,花了整天時間將扶手打磨光滑。
  第四天,杜香平鍛煉回家時,第一次抓著妻子自製的扶手,淚流滿面。
  家住6樓的吳女士說,她將扶手的照片發到了微博上,並稱其為“愛情扶手”,鄰裡間也就此傳開。
  “我不懂啥子叫愛情,但一天看不到他都不得行”
  自製扶手被命名“愛情扶手”,陳小鳳笑了。她說自己沒什麼文化,也不懂什麼叫愛情。她只知道,結婚20多年,丈夫癱瘓前勤快能幹,賺來的錢全交給自己保管,做活時主人家給他好吃的,他也要帶回來給自己吃。
  意外發生後,有親戚勸她離婚,“我給他們說,他需要我,我也需要看到他,一天看不到他都不得行。”陳小鳳說,杜香平每天能和自己一起散步、吃飯、擺龍門陣,她已經非常滿足。
  鄰居擦拭 家住2樓的沈婆婆70多歲,每次上樓,也會扶愛情扶手。“陳妹子對丈夫的用心讓人感動,也方便了我們這些老年人。”沈婆婆還時常拿抹布,將扶手上下好幾層樓擦一遍。
  青年定情 家住隔壁單元、29歲的羅明,得知這個故事,專程帶著女友來到扶手前,對女友發誓:“現在你青春健康,如果有一天,你生病行走困難,我也不會丟下你,我也為你修個愛情扶手!”
  網友參觀 樓下小賣鋪的老闆娘說,前不久,還有幾位年輕人專程來這兒參觀愛情扶手,合影留念。他們以前也專程參觀過愛情天梯,這次是從微博得知這個故事。
  記者手記
  沒有誓言的相守
  午飯時間,杜香平“哧溜哧溜”大口吃著陳小鳳煮的麵條。“不管我煮啥子,他都吃得特別香。”陳小鳳說。
  陳小鳳去廚房洗碗的間隙,我問杜香平:“擔心過她離開你嗎?”杜香平望著妻子的身影笑:“從沒擔心過,我們是一家人嘛!”
  夫妻倆的話,讓我想起如今婚禮上慣常的誓言:“無論貧窮疾病,都不離不棄。”當年陳小鳳和杜香平結婚時,沒有舉行莊嚴的婚禮,也沒有互訴這樣深沉的誓詞,但他們在一起的日子,就是對這句誓言最好的詮釋。  (原標題:江津有愛情天梯江北有愛情扶手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n55nnmi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